十四楼

月恋歌(荀郭) 番外4 大魏CP传

不同于官方刊物《大魏风云录》,《大魏CP传》其实是一个半地下半官方的同人组织,定期出个本子合集什么的。这个组织的成员广泛的分布于曹魏的各个部门,严格遵循着“都匿名,不面基”的原则,不过据说部分骨干身居高位,能为大家带来独家的、一手的重要消息。总而言之,这个神秘组织是非常活跃的一股力量。

小仲秘书最近在追一个叫“最佳助攻”的ID发的长篇,作者避开了凝结着战争和硝烟,鼻血和眼泪的同人区,很谨慎的把文发在了原创区。原创区人不多,导致这个贴点击率不算很高,然而作者文笔老辣,写的非常抓人。小仲秘书一开始看,就完全停不下来了。这篇文主要写了一个叫做阿若的少年和一个叫做笑笑的少年的青涩爱情故事,可爱的笑笑入学时与俊美的学长阿若初遇,在几年的时间里慢慢从相熟到相知,性格迥然不同的两人被对方吸引,最终深深相爱。心中怀着爱恋,两个少年度过了一段酸酸甜甜的幸福时光。小仲秘书读着读着,被那美好纯真的恋情深深感染,不禁也开始向往起十几岁青春年华的初恋。等作者写到两人因为误会而分道扬镳,只能望着月亮思念着远在万里之外的对方时,小仲秘书还流下了心酸的眼泪。感动归感动,他总觉得主人公似乎哪里很熟悉。
这篇文虽然不火,却不知为何还引来了外公司的人翻墙围观,比如“冬天还得摇羽扇的我好冷”是蜀汉的IP,“周大壮”是东吴的IP,不仅围观,还写了很长的文评。
从这件事,小仲秘书开始感觉到,公司里还隐藏着很多高人。
这天,小仲秘书刷着论坛等更新,长大成人的阿若和笑笑因为工作的原因,就要相遇了,他们最后能不能在一起呢?
小仲秘书还没刷到更新,他老板就叫他了。荀彧趁工作间隙,照例对小仲秘书说,“你去看徐元直在不在,问他郭部长今天什么安排,我又找不着他了。”
小仲秘书答应着去了,他知道荀老板出发点就是很正直的关心,准是他们家不让人省心的郭嘉又消息不回电话不接,不知道跑到哪儿去浪了。然而小仲秘书看问题要更全面一些,现在虽然荀老板的同人文也比以前多了,但是老板自己一贯正直,举止无可指摘。郭嘉来公司时间不算很长,他的cp却也越来越多,其中不少文还挺带感,这就不对了,说不定很多都不是空穴来风,是他自己撩来的。小仲秘书觉得自己应该多上点心,他作为秘书,有责任捍卫自家老板的墙角。
徐庶竟然不在工位,小仲秘书正要回去,却听见旁边茶歇室里传出隐约的说话声,小仲秘书果断铤而走险,壁虎状贴在了他最熟悉的墙边。
里面是郭嘉在说话,他说,“你最近这几个短篇写的不行,没有长篇写的好。”徐庶低低回答道,“现在的短篇多数到后面要捅刀的,不写这种也可以,段子手发的脑洞更加短平快,人气也很高。”顿了会儿郭嘉说,“那咱们还是先放弃这块,先把握住长篇,坑一定要挖的多而深。。。对了,有几篇文我有点雷,一会我发链接给你,你去帮我掐一下。也不用掐太狠,他们有爱,但是站的cp我不喜欢。”徐庶慢吞吞道,“好。”郭嘉问,“上次我让你开的新长篇,你写的怎么样了?”徐庶有些为难的说,“老板,那个文我真的。。笔力不及啊。。”郭嘉语气有些冷了,他说,“元直,如果一篇嘉all文你都写不出,将来我怎么放心把all曹文交给你主笔。”
小仲秘书喉咙一痒,差点喷出来,但他极高的职业素养促使他迅速冷静下来。“即使有一颗燃烧弹落在我身上,我也绝不能惊动里面的人。”小仲秘书决绝的想。
屋里徐庶听上去委屈的要哭了,“老板,我真的卡文,从第一章就卡了。”安静了一会儿,郭嘉道,“元直,我就直说了,我知道你还有蜀汉那边论坛的ID,你最近追的那篇点击率最高的all备文,是什么进展?”徐庶摸不着头脑,犹豫着答道,“正好我刚刚出场。”郭嘉说,“那你还想看更新吗?”一阵沉默,徐庶惊讶道,“难道。。。”郭嘉说,“没错。蜀汉那边bbs的管理员可是诸葛亮,你想想看,除了他师兄我,还有谁能在他们那边发文?”徐庶沉默着,郭嘉又说,“我写这文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蜀汉很多人我都不熟啊,可是这篇文我不会弃,你在文中的发展,我是打算着墨重点写的,说不定最后备备选择的就是你啊。如果你愿意,把孔明加进来达成3p也不是不可能的。我这么努力,你也要加油啊,元直。”徐庶感动道,“老板,我一定好好写。”郭嘉也欣慰道,“我就知道元直跟我最贴心了。你把你雷的文也发给我,我帮你去掐作者,保证掐的他们摸键盘就哆嗦,然后我再扶持几个新的写手,站的cp肯定让你有感觉。你过来,我给你再细说思路,你其实有文笔,但是还缺点激情和信心,我引导一下你就会写了,你这嘉all文应该这么切入…”

小仲秘书觉得自己可能低估了徐庶,以及他背后那个暗搓搓栽培写手的郭嘉。
写手们为了隐瞒身份,可能会换N个马甲,但他们站的cp通常会出卖他们。比如说,喜欢写行政部双花甄姬和张春华百合文的绝对是生产部的曹丕和司马懿,对于小仲秘书这种慧眼他们俩基本属于穿着马甲裸奔,两人中走文艺小清新范儿的是曹丕,爱写虐恋情深的是司马懿。他们偶尔联文,然而各自风格非常鲜明。
小仲秘书心里默默算了算最近几篇看不出马甲的cp乱斗大坑,隐约觉得应该把这事报告荀老板,如果自己老板再不出手管管,可能全公司真的没人能治的住郭嘉了,但他一转念又觉得,郭嘉再怎么不会也拖荀老板下水不是么。
小仲秘书默默的走着,走廊上的阳光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他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从来没这么沉重过。

过了几天,一个ID是阿泰尔.xu的写手发了一篇嘉all文,全程清水。作者着重描写了一个多情的痴情的柔情的郭嘉,涉及的人物很广。作者文笔非常凄美绮丽,讲述了郭嘉的每个cp缱绻悱恻的恋爱故事。荀彧作为郭嘉的初恋出场,两人相爱却不能相守,绝望而唯美的爱情看得小仲秘书不禁湿了眼眶。
他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好了,跑到蔡文姬那里,辛酸道,“文姬姐姐,我原本只想保我家老板一人周全就好,想不到如今cp乱斗,我累了,再也掐不过来了。”蔡文姬善解人意的安慰他说,“我们人在江湖,本来就是身不由己,你不是被洗,就是去洗别人。何不放飞自我,任由自己的心自由的去萌。找到了真爱CP,就勇敢的战它一百年。”

他俩小声的说着话,一墙之隔的曹操办公室空无一人,没有关掉的电脑屏幕明晃晃的,曹操临出门忘了关掉浏览器,留下的网页粉红到诡异,ID一栏赫然是:白玫瑰与红玫瑰。

P.S. 荀令君听墙根是历史梗,不是黑他。不过我猜想事实可能是令君不小心听见或者别人听了来讲给他的,本文中这件事就交给能干的小仲秘书吧XDDD
另外写着写着发现自己忘了李典乐进和萌萌哒辽神等一大堆人。。。

评论(1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